English

热水器市场研讨会呼吁行业规范小鸭提出产品与服务“自律标准”

2000-08-24 来源:生活时报 王连凯 我有话说

2000年8月19日,由慧聪家电网(www.home-a.sinobnet.com)和《中国电子报》主办的“2000年中国热水器技术创新与市场研讨会”在泉城济南隆重举行,热水器行业的领导、企业代表、业内人士、新闻媒体共百余人就中国热水器市场中技术、广告、价格、消费意向等多方面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会上,中华商业信息中心受主办单位邀请做了关于上半年家电业及热水器行业市场的综合评述报告。慧聪家电商务网市场研究所则根据其平面媒体广告监测、消费者调查、市场价格分析、产品技术指标等相关数据,多角度描述了2000年1-6月热水器市场的发展现状,并对市场中出现的诸多现象进行了充分分析。在讨论中,许多与会人员认为,目前中国热水器市场中存在着不真实的广告宣传,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观众对热水器产品及技术的认知,误导了消费者的消费倾向。为了保持热水器行业进一步良性发展,应呼吁国家主管部门尽快对热水器质量标准、技术指标等进行明确的规范,启动行业管理职能。

在此次研讨会上,来自泉城本地的小鸭集团推出了约束自我、服务消费的产品及服务“七律标准”:保证内胆使用优质搪瓷专用钢板;保证使用优质搪瓷干粉;保证使用优质聚氨脂发泡材料,保证整体发泡;保证电器件经过中科院专用设备逐件检测;保证内胆在五年内正常使用,一旦有漏水现象发生将予以更换;保证每两年登门更换镁棒一次;保证每年对用户家中的热水器进行免费保养并除垢一次。小鸭集团提出的“七律标准”,为实现其3-5年内做到中国热水器第一品牌、争创中国热水器驰名商标,进而成为世界知名热水器品牌的目标迈出了扎实的第一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